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主題
:

環境科學

熱浪來襲

滴答、滴答……氣候時鐘正響起警報,倒數我們還剩下多少時間拯救地球。極端高溫和破壞力極強的洪水日趨嚴重,中大近期的兩項研究探討了我們可以如何應對這些天氣狀況:其中一項針對協助有關當局檢視洪水情況,以採取應急措施;另一項則預測未來炎熱天氣的惡化情況,以及其對我們日常生活所帶來的嚴重影響,並就此提出應對方法。

將人文視野引進地理科學

將人文視野引進地理科學

應用地理學家探討人類和環境的關係,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 ‬而地理信息系統及相關技術在過去幾十年急速發展,大大擴濶他們涉獵的領域。中大地理學家關美寶以她具前瞻性的研究享譽國際;近年,她致力尋找創新方法以準確分析環境對健康的影響,並着重以實時科技反映個人體驗。

熱浪肆虐 席捲全球

今年夏天,全球各地遭逢嚴重熱浪侵襲。它不但威脅人類的健康,更破壞糧食安全和自然生態系統。面對日益嚴峻的氣候變化問題,作為彈丸之地的香港,同樣受火爐般的酷熱天氣影響。來自中大的氣候變化、地球與環境科學及建築學專家分析熱浪造成的影響,並建議合適措施,減低熱浪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