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主題
:

創新創業

五個突破科學界限的中大創科實驗室

在全球「搶人才」熱潮下,世界各地各出奇謀,爭相延攬最優秀的精英。學者、科學家選擇心儀的研究基地時,研究支援和基礎設施往往是重要的考量因素。最近有五位國際知名的科學家決定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並在本港建立尖端的創科實驗室。幾位教授和《CUHK in Touch》分享了他們選擇加入中大的原因,以及他們的研究大計!

中大舉辦一系列創新活動 致力開拓新境界

最近,中大舉辦多個活動,展示其在創新科技領域的卓越研究成就。2023年度國際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會亞太地區大會雲集了約1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領袖及專家,分享研究上的最新突破;超過40間中大初創企業在創新日體現產學研成果;創業日為學者、學生、校友、投資者及行業代表提供平台,促進他們創業步伐;中大機械人創科開放日讓更多人認識嶄新的研究成果。

中大創新 以科研改變世界

科研能改變世界。中大雲集不同領域頂尖科研人員,開發多項國際領先技術,研究成果更獲大學支持轉化為創新產品和技術,造福人類。近年,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機械人科技及環保與可持續發展的技術發展備受關注。而《中大創新》集結多位中大學者和校友在這些領域以創新科技改善人類健康和生活的故事。

中大六所InnoHK研究中心結合頂尖技術 培訓創科人才

醫療科技、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科技是全球創科發展大趨勢,有助提升人類生活質素。中大與全球知名學府合作設立六所研究中心,研究範疇涵蓋健康、生物醫學、機械人工程和人工智能領域。

展示中大人科研成果 推動創新創業

為推動研究、創新和創業,中大最近舉辦「中大創新日」及「中大創業日」兩個重點活動,為中大師生及校友提供交流平台,向業界和公眾展示科研和創業成果,讓創新研究有機會付諸實行,發展成產業。